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市温江区新招录党建指导员完成党务技能培训

2019-06-17 17:08:5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6月10日-16日,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组织新招录70名“两新”党建指导员进行岗前集中培训,掌握党务基本技能后正式上岗。据悉,这是温江区第二批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党建指导员,全职从事“两新”党建工作。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团队建设和业务培训两阶段,通过“集体拓展+理论教学+现场考核”等形式,锤炼党性修养、凝聚团队力量、强化专业能力。

成都市温江区“两新”党建指导员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

团队拓展  提升凝聚力

培训前3天,主要通过团队拓展、集体军训等方式,强化”两新”党建指导员的责任感和团队意识,提升相互配合、团结协作能力,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两新”党建指导员正在军训

学员心声:在整个拓展训练期间,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得到团队其它成员的帮助和支持,同时,为了解决某一问题,甚至完成一个合作项目,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就自己的看法、观点、思想去和其他团队成员分享,讨论,甚至相互质证,这是一个最易产生思想火花的时刻。在这里,每个人的性格优势,能力优势,都得到极大的发挥。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培训。

专业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培训后4天,主要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基层党务实操、现场参观考察、能力测试考核等方式,强化“两新”党建指导员党务专业能力。在师资配备上,突出基层实际,由温江区委组织部业务骨干结合实操经验,专题讲授基础业务知识,有效提升“两新”党建指导员业务水平。

为学员专题讲解党支部工作条例

为学员专题讲解“两新”党建工作路径

学员心声:通过专业的党务理论知识培训,让我们对党务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老师们讲授的课程都比较专业和实用。相信有了良好的基础,会让我们更好的适应“两新”党建指导员这份工作。

为激励在培训过程中表现优秀的学员,在培训结束根据每堂课考核的累计积分高低,评选出14名优秀党建指导员学习标兵,让学员充分感受到学习成就感和集体荣誉感。

结业典礼 走上新岗位

培训结束后,举办“两新”党建指导员分配会,现场宣布了70名党建指导员工作指导职责及岗位安排,他们将按照重要领域优先配强、重点单位直接派驻、不同区域差额下沉的分配方式,走到产业功能区、园区、商圈楼宇、专业市场、互联网业等全职从事党建指导工作。

会议现场,实际用工单位与“两新”党建指导员进行见面,并颁发分配地聘书,预示着温江“两新”党建指导员队伍力量逐步建强,为下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70名“两新”党建指导员整体素质优良,平均年龄27岁,均为党员,其中,66%具有大学本科学历,3人有研究生学历,48.5%有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图片来源: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