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农民工返乡创业联盟三年给总理仨汇报

2019-06-17 16:05:0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6月13日上午,在杭州“国家双创周”展厅内,李克强总理握着四川返乡创业联盟会长张建莹的手说:“你来了?”张建莹说:“总理,我来了。三年您三次给了我们鼓舞。今天我来向您汇报的是,我们急切需要一个为返乡创业农民工服务的城乡直通车平台。”

据了解,自2016年国家双创周活动开设起,四川农民工返乡创业联盟(以下简称创业联盟)的发展得到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关心,张建莹连续三次向总理汇报创业联盟发展情况。2017年10月9日,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四川省等地近年来出现的返乡创业潮很有代表性,不仅催生多种新业态、扩大就业容量,也有力促进了城乡协调发展,展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

2016年,创业联盟由四川省2500万返乡创业群体代表发起成立,农民工秉承众帮、众扶、众创,共建、共享、共赢理念抱团发展,搭建了一个精准扶贫大生态平台服务农民工群体,发展“1+5+3+3“模式,即:发动1个成员企业,带动5个人就业,3个村发展特色产业,3个精准贫困户脱贫。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