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积极与税务局开展车辆购置税实现联网核查对接工作

2019-06-17 15:39:5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车辆购置税纳税以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注册登记业务便利化,确保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顺利开展,6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联系县税务局同志到车管所就车辆购置税实现信息共享、联网核查事宜进行对接。

期间,该大队副大队长、车管所所长邹瑛首先向税务局同志介绍了机动车办理注册业务相关流程,希望税务部门和车管所结合实际建立联系协作机制,全面推行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为群众提高办事效率,减轻群众负担。随后,税务局同志向该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就车辆购置税操作系统和业务流程进行了培训,确保群众办理注册业务能顺利开展。

最后,该大队副大队长邹瑛要求车管所工作人员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时,一定要结合电子信息,严格审查车主提供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并按规定程序办理车辆登记手续,同时积极推广互联网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使用率,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王也 韩海刚)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