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交通职院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奖

2019-06-17 14:21:47 来源:中国改革报 

本报讯  记者邢成敏报道近日,由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等36个部门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在杭州落下帷幕,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湖南交通职院”)获该赛项团体赛一等奖。

据悉,湖南交通职院一直把职业技能大赛看作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今年,湖南交通职院不断完善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制度和奖励办法,对技能竞赛的组织管理、训练要求、奖励标准作出明确规定,将技能大赛融入学院卓越工匠培养体系。同时,在各二级学院开展选拔性竞赛活动,积极组建技能竞赛指导团队,并将技能大赛与实训基地建设结合起来,有效保证学生的技能训练效果。

据统计,近5年湖南交通职院学生参加全国和省级各类技能大赛、科技竞赛奖项突破300项,促进了学院的内涵发展和优质发展,为学院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文刊登于2019年6月17日中国改革报第3版综合页)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