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平昌县得胜小学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2019-06-16 11:14:2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整体水平,提高师生反恐防暴避险能力,夯实校园安全工作,614日,平昌县得胜小学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宣传栏、教学课件等形式向师生宣传了“反恐防暴”的知识和方法。安全办按照《得胜小学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了演练讲解等相关培训,做到演练真实,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上午9时,校园广播响起了急促的“防空警报”声,信号人员向全校师生示警:“现在有歹徒闯进校园,请各位老师、学生立即做好防犯准备,反恐防暴应急队员请立即到警务室拿好防暴工具驱赶歹徒”。全校师生应声行动起来,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全部快速有序躲避到了教室等安全地带;全体反恐防暴应急队员、安保人员人人手持有效器械,以最快的速度来到学校大门演练“现场”,对持刀“暴恐嫌疑人”进行了围堵,法规劝导组的老师机智地与罪犯交涉、周旋,劝说罪犯终止不法行为,警戒防暴组的老师选择适当时机迅速制服罪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恐怖分子”被彻底制服,全校险情解除,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此次防恐演练,让学生初步掌握了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使安保人员进一步了解了非法侵入事件应对的行动步骤,明确了各自的分工与职责,提高了教职工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和能力,将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落到了实处。(金祖敏  邹建平 杨黎明)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