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条街”到“一个生态”

2019-06-14 11:14:51 来源:本网专稿 

中关村创业大街进入3.0时代

中国改革报讯记者袁琳报道6月12日,被喻为全国“双创”风向标的中关村创业大街(以下简称“创业大街”)在开街5周年之际,晒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累计孵化3451家创业团队,其中外籍和海归团队409家;累计获得融资团队1181家,总融资731亿元,融资比例34.2%。创业大街进入到了全球产业创新生态的3.0阶段。

创业大街总经理聂丽霞表示,从“一条街”到“一个生态”,创业大街5年来走过了3个阶段,“3.0时代”的中关村创业大街将更加开放,也更注重创新项目的产业对接和落地。

她还表示,开放式创新,是大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能力。随着社会发展要素的不断整合,创新理念、技术、人才、资本、产业能力、市场需求等多方面的快速融合与迭代发展,开放创新越来越成为大企业的战略选择。

中关村创业大街3.0全球产业创新生态,是融合了创业团队、领军企业、孵化机构、服务机构、投资机构、高校院所等多元创新主体,相互联系、相互合作的生态。

作为全国双创的策源地,创业大街5年来始终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运营思路,大力实施“产业创新”“全球创新”“互联网+双创服务”三大战略,发展形成初创服务、加速服务、产业创新服务和全球创新服务四大服务功能,构建起了完善的创新产业生态体系,全力打造全球产业创新生态加速平台。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