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巴州司法认真落实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制度

2019-06-13 22:45:15 来源:本网专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完善刑罚执行制度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实现社区矫正与监狱监管工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贯通的工作机制,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6月3日,巴中监狱选派1名监狱民警到巴州区司法局协助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主要履行社区矫正执法、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的职责。

人民警察全面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一是可解决该区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查找追捕难、调查取证难、收监送押难、强制执行难等突出执法问题,有效维护刑罚执行的严肃性。二是充分发挥监狱人民警察监管矫正经验优势,通过“传、帮、带”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该区社区矫正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三是便于沟通协调,充分发挥监狱警示教育基地作用。

截止目前,监狱人民警察共参与社区矫正社会调查评估1次,办理接收社区服刑人员手续4人次,参与社区矫正执法检查1次。(于刚  申玉萍)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