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省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13 22:44:1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李凌晨报道)6月13日下午,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范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四川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冬生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委上下务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着力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学深悟透,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突出学习重点,丰富方法形式,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的能力。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结合 “十四五”规划思路研究、经济形势分析、重大项目协调服务、重大政策落地落实等开展专题调研。三要强化检视反思,找准短板不足。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突出问题,结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情况,突出差异化、精准化,深入查找理论学习、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提升专业化能力、强化协调服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的差距,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以及重点任务落实清单、服务基层事项清单。四要强化专项整治,推动整改落实。既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完成“规定动作”,也要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开展对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为市(州)为基层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存在不足和问题的整治。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提升契机,努力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始终走在前列。要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我委政治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领导班子建设再上新台阶、服务型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专业化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作风纪律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聚焦聚力领导示范带动扎实推进。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委领导要率先垂范,至少做到“八个一”。二要聚焦聚力学习教育和宣传引导扎实推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强化正面引导和舆论监督,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三要聚焦聚力践行根本宗旨扎实推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完善联系市(州)机制和定期会商机制,不断提高为市(州)、为基层、为群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四要聚焦聚力当前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域协同发展、重点领域改革,以及“十四五”规划前期工作等重点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五要聚焦聚力廉政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把督促检查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统筹融合党务业务队伍建设,以党建促进业务队伍建设。深化机关党建“四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发展改革干部队伍。

四川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冬生充分肯定了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主题教育前期谋划和所做工作,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总体要求,通报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对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中央部署和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