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中遗孀李姬镐逝世 金正恩致唁电送花圈

2019-06-13 15:0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日前去世。韩国统一部12日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于李姬镐逝世向韩方致唁电并送花圈。

韩国统一部当晚向媒体公布消息称,韩国时间当天17时左右,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向韩方转交了唁电和花圈。根据韩方提供的影像资料,花圈为黄白色,黑色的挽联标有金正恩的名字。

当天,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统一部次官徐虎等人到场与金与正见面,双方会面约15分钟。

郑义溶在返回韩方一侧后向媒体介绍称,金与正表示李姬镐为民族合作做出贡献,希望韩朝继续秉承她的精神开展合作。郑义溶称,已请金与正向金正恩转达谢意,并对朝鲜未派吊唁团表示遗憾。

李姬镐生前致力于女权运动,积极支持改善韩朝关系,曾多次访问朝鲜。2000年,她曾随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访问朝鲜平壤,获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接见。(记者曾鼐)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