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今年将招募400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

2019-06-12 10:00: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6月11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11日从江苏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获悉,该省今年将招募400名高校毕业生,安排到苏中、苏北8市乡镇(街道),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水利、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

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三支一扶”招募对象为江苏省内全日制普通高校2019年应届毕业生、省外全日制普通高校江苏籍2019年应届毕业生、2017年及2018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江苏籍毕业生,并须满足相应的学历、专业、年龄等条件。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先。

招募将按照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决定录用等程序进行。具体时间安排为:6月13日至18日网上报名;6月29日统一组织笔试;7月中旬由各有关市组织实施面试、考察、体检等;8月中下旬到岗工作。

为保障计划实施,江苏省为“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出台了相关保障性待遇和优惠出路。其中明确,“三支一扶”人员在服务期间,参照本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的标准发放工作生活补贴,缴纳各项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中央财政专项安排3000元的一次性安置补助经费等;“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后可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定向招录(聘),报考研究生考试加分,自主创业、自主择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等,让广大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三支一扶”计划是由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九部委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一项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江苏省自2011年起组织实施该项计划,8年共选拔招募了4000名“三支一扶”人员,安排在省内乡镇(街道)基层单位从事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