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兴企业发展 挖掘未来市场领袖

2019-06-04 14:40:18 来源:本网专稿 司倩

“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2019评选活动启动


日前,“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2019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并从即日起开始接受各界报名。该评选旨在发掘那些处于发展初期却展现出巨大潜力的企业,培养中国战略产业未来领袖。凭借其公开而权威的评选准则,评选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新兴企业的热烈响应,已成为对经济有意义深远的活动。

安永大中华区业务主管梁伟立表示:“展望2019年,中国经济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长期向好。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加速发展动力转换,全力推动产业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此国家战略影响下,近几年中国的企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猛发展,中国政府和监管层非常积极地支持新经济发展,通过减税以及优先IPO等措施来支持创新公司。与此同时,新经济业态将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为中国经济注入新鲜的活力与动力,即将推出的上交所‘科创板’更为新兴科技产业提供重要机遇。”

“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评选已成功迈入第九个年头。历经八载,共有158家优秀企业荣登榜单,其中有33家企业在获奖之后在包括新三板、纳斯达克、上海主板、香港主板等板块上市,占总获奖企业数的21%。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获奖企业中共有10家后续获得新一轮融资,绝大多数企业获融资规模达亿元人民币以上。获奖榜单覆盖行业逐年扩大,从生命科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到在线教育、共享经济、新零售等新经济业态均有企业入选,其中不乏符合科创板上市行业的公司。

安永大中华区TMT行业主管合伙人黄文杰表示,在过去8年的评选中,我们欣喜地发现一批获奖企业已作为业内新领军者迈进企业发展的新里程。中国企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猛发展,中国的创新也正空前的蓬勃发展,所以不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我们都能看到许多新兴企业、行业的崛起。安永见证了这个过程,也跟随企业一起成长。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安永一直以来推崇企业家精神,致力成为企业最可信赖的专业顾问。我们深信,这样的评选活动对促进新兴企业发展意义非凡,因此更加坚定了发掘最具潜力新兴企业的决心。我们时刻关注新兴企业的涌现,及早找到增长强劲、持续进步的未来市场领袖,竭尽所能地助力这些企业的可持续增长,提振他们在业界的信心、声誉和影响力。”

据悉,今年的评选委员会继续由安永合伙人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资深专家和学者共同组成,将从“未来成长性佳且能持续发展”、“全国性和国际化发展”、“具明显竞争优势”等方面考量潜力企业的综合实力。被提名的候选企业应包括以下特征:成长持续性好,增长质量高,今年业绩有较良好的表现,治理结构科学合理,具有较强的未来成长性,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长期战略投入具备未来竞争优势及可持续发展性,以及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有良好的公众形象等。

安永持续关注新兴企业的成长,了解到注重一系列能力指标可以加速和实现企业的可持续性增长,并利用这些知识总结出安永七大增长驱动力来帮助所有高增长、有抱负的企业获得广泛的关注,同时能长期有效地执行他们的增长战略。这七大增长驱动力分别为客户、人员行为和文化、数字化、技术和分析、运营、融资和财务、交易和联盟以及风险。通过观察七个不同驱动力来帮助现代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更好地评估当前的行业成熟度、理解全球市场最创新的商业案例、制定最顶尖的商业模型、确定关键且必要的商业举措,使其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构建独有的生态体系,实现高速且可持续的增长,助力中国企业家在跨越式的竞争中赢得主动。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