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公布今年首批社会信用领域“红黑名单”

2019-05-31 10:14:4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岁正阳报道 在日前举行的“诚信建设万里行·银川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宁夏银川市信用办、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公布了银川市2019年首批社会信用领域“红黑名单”。其中,46家企事业单位、71名自然人被纳入“红名单”;300多名自然人及企业法人被纳入“黑名单”。

记者了解到,此次入选银川市社会信用领域“红名单”的企事业单位均获得过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银川市五一劳动奖状或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等表彰。列入“红名单”的自然人则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或银川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据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介绍,2016年以来,银川市各级法院共开展集中执行活动569次,传唤被执行人4.7万余人次,纳入失信被执行人6.7万余人,并将其信息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此次公布的社会信用领域“黑名单”均为失信记录较多的被执行人,这也是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通过“信用银川”网站向社会公开发布社会信用领域“黑名单”。

为奖励守信、惩戒失信,银川市2019年首批社会信用领域“红黑名单”将通过银川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接入银川市、县两级政务大厅,实现在政务大厅查询信用信息,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过程中对守信主体实行“容缺受理”、开辟“绿色通道”。

对于失信主体,银川市梳理29个行政管理部门,对“老赖”等近30类严重失信主体实施120条惩戒措施,建立一键式信用核查机制和“一表三清单”(联合奖惩备忘录列表、奖惩措施清单、奖惩对象清单、奖惩结果清单)的动态调整机制。

2018年,银川市发出限制高消费令4.45万条,限制出境29人,为67名“老赖”定制彩铃,5731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义务。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