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巴中市恩阳区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活动

2019-05-30 13:08:2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社会团体及职能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8日,巴中市恩阳区检察院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了“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为主题的宣传周系列活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区委、关工委、妇联、教科体局工作人员及教师代表10余人全程参与。

在法治宣讲课现场,恩阳区检察院心语姐姐团队结合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为恩阳区三小部分同学们送上了一场预防性侵害的法治课。课堂上,心语姐姐与同学们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全面认识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并通过安全接触守则及行为规则的学习让同学们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在交流座谈会现场,该院组织召开了“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座谈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醉向代表委员及与会嘉宾介绍了近年来恩阳区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主要举措和特色亮点,并现场接受与会嘉宾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的咨询,听取代表委员及与会嘉宾对如何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委员及与会嘉宾围绕座谈会主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对检察机关开展法治进校园及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近年来该院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常态化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积极引导、教育未成年人知法、尊法、守法、用法,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教育和法治宣传,持续加强与团委、关工委教科体局等职能部门的协作,推动完善未成年人工作社会化支持体系,积极探索开展亲职教育,将教师、家长也纳入到法治教育的对象中来,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陈醉表示,未成年工作任重道远,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不断开创新的工作机制,恩阳区检察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用理性的思维、规范的行为、无私的奉献坚守工作阵地,用爱心、执着和矢志不渝的追求,为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编织起一张全方位、无缝隙的保护网,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唐玉芳)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