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就读高收费民办学校

2019-05-30 12:09:42 来源:本网专稿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岁正阳报道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下发了《关于限制被人民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被执行人子女就读高收费民办学校的通知(试行)》(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被人民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被执行人和高收费民办学校进行了界定,明确被人民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被执行人查询对象和查询方式以及查询结果处理。

根据通知,在被执行人的界定上,被人民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被执行人是指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被人民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被执行人,以及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的被执行人。被执行人为单位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被执行人包括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

通知中高收费民办学校是指学费标准高于本区县同类型公办学校学费标准的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学校。

被人民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被执行人查询对象为: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全市各区县高收费民办小学、初中、高中新登记入学学生的父母。

在查询方式上,被人民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被执行人查询方式:进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点击页面左上角“综合查询被执行人”链接,输入查询对象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验证码,点击确认查询,若网页下方出现“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人员”记录,则该查询对象为被人民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被执行人。

此外,在查询结果处理上,高收费民办学校在招收学生前,应对当年申请入学的学生父母是否为被人民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被执行人进行认真查询确认。经查询核实,新入学学生的父母,其中一方(或双方)为被人民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被执行人的,高收费民办学校不得为其子女办理入学登记相关手续,告知该学生及家长只有在履行完毕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后才有录取资格,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书面向所在区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报告。

同时,区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全面摸排辖区内高收费民办学校现有学生父母的信用信息,妥善处理已被高收费民办学校录取的被人民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被执行人子女学生的就学事宜。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