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探索湾区建设,助推湾区发展”——创新科技演讲活动在深圳举行

2019-05-29 14:16:3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专稿  吕晨 张英

近日“南大开讲·湾区说”第二讲活动在深圳举行。此次活动由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南京大学规划校友会、深圳市南京大学校友会、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主办,由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活动邀请了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教授为“南大开讲”做主题演讲,探讨社会科技发展中新型的发展与建设,助力大湾区建设。



据了解,此次讲座顺应世界科技发展潮流,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趋势,为深圳广大市民普及“新工科”这一热词。以“极度饥饿”的新工科为演讲主题,演讲内容提到:“新工科”的发展对未来新兴产业和新经济培养综合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的重要作用;同时为广大中学生及家长在学科选择方面提供重要参考;知识经济时代,革命性创新应有什么思维方式等。同时表达了对创办一流大学培养高科技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美好期待。


(陆延青 南京大学副校长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物 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 )


记者手记“探索湾区建设,助推湾区发展”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南大开讲·湾区说”演讲活动是响应习总书记“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号召;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具体实践,是创新科技融合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培养高科技创新型人才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