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浙皖共建“满意消费长三角”

2019-05-28 10:49:0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岁正阳报道日前,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日前,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市场监管部门在芜湖签署了《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方案》,携手深化长三角地区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合作,共同打响“满意消费长三角”品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行动方案提出,到2022年,长三角地区培育发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0万家以上,实现放心消费创建全域覆盖;消费领域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进一步健全,实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全面形成覆盖城乡、通道便捷、关口前移、部门联动、多方参与的消费纠纷高效化解格局,消费纠纷处理率达到100%,“满意消费长三角”将成为反映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品牌,长三角地区将成为更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质消费目的地。

据了解,长三角地区今年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将以营商环境改善、数据共享、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合作事项为突破口。其中,上半年率先实现首批试点的30个企业事项服务在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年底全面实现区域通办网上统一办事入口、跨区域身份认证和登记文件互认、市场主体资质类信息全贯通全共享。尽快推广实施持永久居留身份证外籍高层次人才创办科技型企业改革。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