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标杆:辽宁省葫芦岛市厚阳建材有限公司坚持绿色发展

2019-05-27 13:29:59 来源:中国网 

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厚阳建材有限公司长期深耕易耨于建材行业,其产品主要是机制砂和建筑砂浆,公司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使用公司所属矿山石灰石原料,来制作砂石,这既有助于减少对河沙等自然资源的需求,又显著改善了砂石骨料质量,而且在细度模数、级配、压碎等指标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机制砂标准。脱水后的干土还可用于公司所属矿山的恢复土地利用,如种植多种果树等。

砂石骨料是用途非常广泛的建筑材料,不仅可以用于房屋建设、高速公路建设等,还可以用于铁路建设。近些年来,我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对砂石骨料的需求不断增加,从供给来源看,一种是天然砂石骨料资源,但是多年的无序采挖对生态环境带来了破坏,随着国家对资源和环境约束管理的日渐强化,自然砂石的来源越来越少。另一种就是利用机制砂生产线来加工、生产砂石骨料,来替代传统的开采自然砂石的模式,这方面的供给量和需求量双双攀升。

葫芦岛市连山区厚阳建材有限公司厂区内

厚阳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表示,经过多年不断开采,天然砂资源正在迅速减少。为了保持自然景观,保护江堤河坝,保护生态平衡,规定严禁开采。受限于这些原因,天然砂的成本越来越高,同时其利润越来越低,市场也越来越小。近年来,建筑市场的需求巨大,促进了砂石市场的快速发展,机制砂已逐渐取代市场,成为建筑材料的主要来源之一。目前已有不少的混凝土、砂浆企业开始在生产中用机制砂代替天然砂,并且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据介绍,厚阳建材的产品主要就是机制砂和建筑砂浆,整个生产过程中使用公司所属矿山石灰石,利用石灰石制砂减少了河床乱采盗采现象,同时显著改善了砂石骨料质量,而且在细度模数、级配、压碎等指标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机制砂标准,脱水后的干土用于公司所属矿山的恢复土地利用,现已绿化,种植了多种果树,公司所属葫芦岛市连山区石运建材有限公司已新建了封闭式厂房,碎石生产线在封闭的条件下生产,全部达到了国家环保要求。

葫芦岛市连山区厚阳建材有限公司正在运作生产

“绿水青山即是金山银山”。为贯彻落实 (辽宁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葫芦岛市已经成为第一批限期禁止现场搅拌砂浆的城市之一,并下发了《葫芦岛市预拌砂浆管理办法》(市政府令第184号)和葫芦岛市住建委《关于大力推广应用预拌砂浆的通知》(葫住建发〔2017〕150号),全面禁止施工现场搅拌砂浆,推广使用预拌砂浆等绿色建材和绿色文明施工。在国家和地方政策支持下,厚阳建材也会借着政策的东风,再次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开辟新的发展空间,葫芦岛市建筑市场定会在政策引导下发展得更加环保、更加规范,城市建设也将进入新的时期、新的阶段。

因此,葫芦岛市厚阳建材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之路,不断探索新的产业发展模式,取得了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为行业发展树立了新的典范和新的标杆。(张沙沙  叶家先)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