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骗取医保86万!巴中平昌一医院9人被提起公诉

2019-05-27 09:15:31 来源:巴中舆论场 

近日,巴中市平昌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平昌县检察院指控平昌县光明医院原院长胡某、副院长孙某及该医院工作人员刘某某、王某、唐某、胡某、陈某某等9人犯诈骗罪一案。


平昌县检察院指控,从2013年初至2018年上半年,被告人胡某在担任平昌县光明医院院长期间,为谋取非法利益,通过各种渠道获取大量城镇居民的医保卡及身份资料,并授意被告人孙某(该医院副院长)将所获取的城镇居民的医保卡及身份资料交由该医院医生及职工(刘某某、王某、唐某、胡某、陈某某等人)进行伪造相关住院手续498次,在平昌县医保局报账后骗取国家医疗保险基金共计866576.45元。

被告人胥某某、杜某某在明知被告人胡某、孙某利用居民医保资料虚构报账手续骗取国家医疗保险基金的情况下,非法有偿向其提供他人的医保资料,并从中获取利益。

 

该案是平昌县首列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骗取国家医疗保险基金的刑事案件,涉案金额特别巨大,社会影响较大。法院将根据案情综合评判并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