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十一届中博览会先进制造专题展广受关注

2019-05-26 19:55:45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李黄安

第11届中部博览会先进制造专题展5月18日至20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展览中心A1馆举行。先进制造主题馆是江西省自主设置的唯一展示馆,由江西省工信厅精心筹备,突出展示江西在中部乃至全国具有代表性的航空船舶、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等产业的重点产品、先进技术,以及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工业设计、信息化服务等先进制造模式。据悉,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先进制造展”展区承办工作。

主题馆展馆面积10000平方米,各展区面积共5175平方米。共设有航空船舶展区、生物医药展区、电子信息展区、新能源展区、新材料展区、先进装备展区、智能制造展区、绿色制造展区、工业设计展区、信息化服务展区,共10个展区。

航空船舶展区

江西是国家布局的唯一同时拥有固定翼飞机和旋翼机研发生产能力的省份,我国教练机、直升机的核心研制生产基地。拥有教练机、强击机、直升机、无人机以及大飞机部件等较完整的飞机产品谱系,产品涵盖:运5、农5A/B、强5系列飞机,初教6、L15等教练机;Z10、Z11、AC311、AC313等军民用直升机;C919大飞机前机身、中后机身大部件,无人机等。江西省船舶工业规模不断壮大,产品档次不断提升,产品涵盖出口远洋船舶、公务船艇、特种工程船、豪华游艇及船用消防、舱室系统等近上百个品种,随着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船舶产品线已拓展到高技术军事、海事船舶领域。




航空船舶展区内展出的L15等教练机

L15B飞机:航空工业洪都研制的新一代轻型多功能攻击战斗教练机。采用数字式电传飞控系统和基于开放式数据总线的先进综合航电系统,配装带有全权限数字电子控制系统(FADEC)的加力型涡轮风扇发动机,配装一台无源相控阵雷达,增强了武器系统性能,具备较强的对空、对地作战能力飞机。

小青龙无人机:江西直升机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国内首款载重量最大的多用途无人直升机,其可靠性高、适应性强、续航时间长、有效载荷高,可广泛用于农林喷洒、警用巡逻、物流运输、察打一体等领域。

AV500W轻型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研制,最大起飞重量500千克,实用升限5000米,有效载荷175千克,最大平飞速度170千米/时,续航时间可达5小时(100千克载荷)。可挂载小型激光制导导弹或机枪,具有机动性强、隐蔽性好、突袭性强等特点。

AC311直升机是昌飞研发生产的2吨级单发单旋翼、带尾桨式多用途民用直升机,该机采用高橇式起落架,装有一台Honeywell公司LTS101-700D-2低油耗发动机,满足高原、高寒气候的使用条件。广泛用于医疗救护、电力巡检、空中执法、航拍摄影、飞播灭虫、护林防火等多个领域。

HYTJL(1.5)型拖机轮由华友机械自主研制,用于承载直升机,人力牵引使其移动出库或移动入库的配套设备。产品具备提升、下降及在人力牵引作用下进行移动的功能。

游钓艇高速艇由九江飞籁特艇业生产,英国VASTIT设计,工艺精致,科技感强,适合家庭、景点。

生物医药展区

江西医药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樟树药业源远流长,被誉为“中国药都”,享有“药不到樟树不齐”、“药不过樟树不灵”之美誉;江西医药产业目前拥有完整产业体系和居前的产业规模。已形成中药、化药、生物技术药、医疗设备四大板块,拥有江中药业、济民可信等一批龙头企业,将以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建设为核心,完善创新体系、增强创新能力,形成创新引领江西省医药产业发展新格局。

电子信息展区

2018年,江西省电子信息产业保持快速增长,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44.2亿元,同比增长23.94%,产业规模在全国排名第10位,中部地区列第2位。南昌和吉安主营业务收入双双进入千亿级,移动智能终端、半导体照明和数字视听等三大主导产业已形成完整产业链,其中移动智能终端产品本地配套率达90%以上,欧菲生物识别、欧菲光电技术、智慧海派、合力泰科技等4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百亿。全行业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的快速增长。

科斗安全移动操作系统:智慧海派历时三年自主研发的科斗安全移动操作系统(Tadpole OS)成功获得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颁发的信息产品安全认证4级(EAL4)证书,成为中国首个获此认证的“双系统”操作系统。

生物识别模组:欧菲光2017年9月组建3D Sensing团队,指纹模组出货总量2亿颗,居全球第一。取消指纹识别物理按键,将指纹模组置于盖板玻璃、显示屏或者电池盖下方的固定位置,提升防伪性能。

15W CWQ1100接收芯片:联创电子自主研发的“15W CWQ1100”接收芯片是中国首个、世界第四个获得国际无线充电联盟QI 15W接收器认证的芯片,在我国无线快充领域具有标杆性的意义。

显示屏FPC:合力泰的7寸触摸屏FPC、显示屏FPC和8寸触摸屏FPC,分别应用于平板电脑、手机和车载导航,外形尺寸小,成本低,可实现3D组装,满足产品轻、薄、小型化需求。

芯片用靶材产品:睿宁高新技术材料(赣州)有限公司是国内拥有最完整材料链并具有国际领先制造技术的超高纯金属靶材制造企业。公司生产的5N5铝靶,6N铜靶,5N钛靶等可以替代国外相应纯度的靶材。

硅衬底LED:晶能光电是全球硅衬底LED技术领导者,自主创新的硅衬底LED技术在全球拥有350多项专利,获得2015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是全球第三条蓝光LED技术路线。



硅基金黄光LED光光源技术产品展

硅基金黄光LED光光源技术: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7年研制成功,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金黄光路灯既有高压钠灯的暖色调、透雾性和高路面反射率,又有LED路灯的节能效果,且光衰小、寿命长,节省了稀土资源,还避免了高色温LED灯的蓝光危害风险,2019年被中国照明学会鉴定为国际领先。

新能源展区

以光伏、锂电等为代表的江西新能源产业是江西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也是全国新能源行业的重要生力军。江西光伏产业规模位列全国三甲,形成了完整产业链,硅片、组件等多个环节的产能规模和技术水平居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江西锂电产业依托江西省丰富的锂矿资源优势,积极向下游延伸,并在锂盐、电池材料、3C电池、动力电池等领域逐步形成较强竞争优势和地位。

孚能高性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高,续航里程长,续航衰减低,有助于整车进一步实现轻量化。其电芯能量密度高达285瓦时/公斤,可满足200~800公里续航里程,循环寿命可达到2000循环,已通过中国、美国和欧洲动力电池安全性检测。

Paygo预付费系统:江西晶昶能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开发的一套“能源+金融”系统。通过对终端的远程控制,实现光伏电力公司向低收入家庭贷款销售户用电站,解决了贫穷偏远地区买不起、用不上常规太阳能系统的问题,为全球贫困人口提供了能源解决方案。

铸锭单晶系列产品:赛维太阳能科技集团近年来研发的及高效铸锭单晶系列产品,铸锭单晶兼具了铸锭多晶的高产能、低光衰、低封装损失,和直拉单晶的高转换效率、低位错密度、可采用碱制绒工艺的技术优势,将大大加快光伏“平价上网”时代到来。

晶科猎豹系列组件:猎豹系列组件诞生于晶科上饶双倍增计划项目基地超级智能工厂,代表了当前全球组件制造的最高水平,具有更高转换效率及更高输出功率,产品生命周期长、更低衰减性、降低发电量损失、降低热斑几率等优点,较市场主流单晶组件产品高出30瓦以上,获得“UME世界最高性能量产组件”国际大奖。

新材料展区

江西新材料产业拥有雄厚的原材料工业底蕴,在铜基新材料、硬质合金、稀土功能材料等领域,确立了国内第一方阵的优势地位,并在有机硅、玻纤等部分新材料产业方面,具有国际领先的规模优势,石墨烯等前沿新材料产业蓬勃发展,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新兴力量。新材料产业发展取得的突破,见证了江西工业基础日趋完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创新发展不断提升、迈向世界先进水平的辉煌历程。

有机硅单体:星火有机硅作为赣江新区的重要产业支柱,进一步加大技术改进和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打造核心技术优势,有机硅单体产能达到50万吨/年,为亚洲最大,世界前三。

石墨烯材料:具有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特性,被认为是一种未来革命性的材料。在材料学、微纳加工、能源、生物医学和药物传递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尤其是在电子行业的锂电池材料、超级电容器、OLED、柔性屏、传感器及发热芯片等领域,以及化工行业的涂料、吸附、淡化等领域前景广阔。

先进非金属材料:江西圣帝真空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的真空玻璃是我国玻璃工业中为数不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前沿产品,在隔热保温、隔音降噪、防结露结霜、抗风压等方面性能优越。

高性能钕铁硼磁钢: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配方和生产工艺中运用国内领先的晶界渗透、配方、细晶等核心技术,使重稀土在晶界内部均匀分布,提高产品性能同时节约了宝贵的中重稀土资源。

高性能硬质合金涂层刀具:由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研发,通过了工信部“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的验收,极大提升了我国硬质合金刀具涂层研发和涂层产业化生产的能力,打破国外的技术封锁。

垂直轴稀土永磁风力发电机:赣州中科拓又达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研制,打破了国际垄断,该产品具备360度捕风能力,可实现微风启动(1m/s),具备耐强风结构,无噪音、振动、不妨害信号的传播,低风领域到高风领域电力输出稳定等特点,可广泛安装在公共设施、公司、住宅等屋顶的空间内供电,且可多台连接使用,和太阳能电池板组合互补发电。

伺服电机:赣州诚正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制,转动惯量小、启动电压低、空载电流小,弃接触式换向系统,大大提高电机转速,最高转速高达100000rpm。

磁悬浮轨道:赣州富尔特公司研制,在手机摄像头自动对焦马达等细分市场占有50%以上市场份额,连续5年实现产值、利税30%递增。利用MAS阵列原理,设计并装配磁钢,形成永磁悬浮系统,可用于悬浮列车、电梯升降和定位、磁悬浮轴承等。

聚四氟乙烯纳米微多孔膜:江西天润天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制,具有空气过滤、空气净化、耐高温、防火和信号屏蔽等功能。

精干麻: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生物脱胶技术生产的精干麻,纤维伸长率、束纤维力、残胶率、回潮率、硬纤率等几项技术指标均超过行业标准,达国内领先水平。

铜基精密散热材料:江西江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制,氧化铜粉主要应用于连续自动化电镀,能帮助解决垂直镀铜不能完成的高技术、尖端电镀要求,比如高纵横比、深盲孔电镀等。

先进装备展区

江西省装备制造业已形成了较完备的产业体系,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量逐步提升,产业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高端输变电设备、智能设备已成为江西省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新动能。2018年,全省装备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920亿元,比上年增长11.9%。其中先进装备主营业务收入1613亿元,增长22.2%,占比约为32.8%。


抚州制造的智能汽车

地铁车辆制动系统:华伍制动自主研发的高速列车空气动力制动装置属国内首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城轨车辆制动系统和中低速磁悬浮车辆制动系统入选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目录。2015年产品获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四轴不落轮车床:江西奈尔斯西蒙斯赫根赛特中机有限公司自合资组建以来,为中国高铁、普速客车、机车、城轨地铁市场提供了近300台不落轮车床,2018年为中国高铁研制了全球第一台四轴不落轮车床。

GBM无齿轮起重机:江西工埠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推出的中国原创、世界首创--“GBM无齿轮起重机”,先后被评为江西省优秀新产品一等奖、入选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目录。该技术取得了国际专利2项,发明专利20余项,体积重量,安全性能、调速范围、纠错保护、信息化智能控制等水平均在世界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

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中信重工开诚(共青城)机器人有限公司在中国机器人发展史上创造多项第一,尤其是基于特殊工况和高危环境下的特种机器人产业,已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产品具有防爆、气体检测、射程远、自主发电、远程控制、自主避障等技术优势。

出入口智能化管理系统:江西百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出入口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的专业供应商,研发、制造各类“智能停车、智能门控、出入口安防”设备,年产销超40万台,是出入口智能管理行业领军企业。先后荣获“中国安防卓越企业奖”、“江西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磁栅和磁性旋转编码器系列产品:江西凯润达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研发的磁栅和磁性旋转编码器系列产品采用纳米磁性薄膜材料及元器件,具有纳米级的直线位移和角度充磁技术,磁极距最高可达0.2mm,各性能指标居国内第一,达世界领先水平,同等级设备为2014年日本限制出口中国的战略物资。

高效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江特电机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高效交流永磁同步电机在国内轻客市场占有率第一。先后有多项产品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奖”、“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基金项目产品”等奖项,拥有专利技术40多项。

磁栅防水数显百分表:江西中控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的是磁栅技术,新型磁栅感应绝对码位移测量系统。能在车间环境暴露于冷却液、水、尘、油情况下正常使用,响应速度快,卡尺精度高达±0.01mm。

智能制造展区

江西省把实施智能制造,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通过深入实施智能制造“万千百十”工程,全省累计应用了智能装备11592台(套),建设了820个“数字化车间”及“智能工厂”,培育了南昌高新区等8个智能制造基地。共有孚能科技等10个企业的项目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验证和新模式应用项目;汉腾汽车等11家企业的项目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通过应用带动,当前江西省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全省智能装备产业主营收入达到345亿元,同比增长21.4%,依托哈工大(南昌)研究所、南昌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等一批科研院所,已形成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发展体系。

机器人智能视觉分选、拆码垛系统:哈工大机器人(南昌)智能装备研究院研发的机器人智能视觉分选、拆码垛系统集成了3D视觉拆垛、3D视觉分选及混合码垛等机器人包装应用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可以实现多品规、不同尺寸产品的拆码垛及物料分选。能够满足产品小批量、多品种的市场发展趋势,有助于解决行业内许多固存的痛点。

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洪都航空自主研发的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能自动识别与采集违规、违章事件,已在宜春数字化城管项目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该系统大大提高了城管工作的时效性以及降低人工成本,它为建设推广智慧生活城市提供了标杆示范。

全自主无人割草车:洪都航空自主研发,可自主割草并具备智能规划行走路线、避障和故障告警功能,该产品可提高割草质量、节省人工成本,已应用于青云谱机场及航空城瑶湖机场。

六轴关节机器人涂胶机:江西清科九扬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为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下属产业化公司,自主研发的六轴关节机器人涂胶机由六轴关节机器人、单层双工位交换台、供胶系统、PLC控制系统等设备构成,专门针对汽车零部件、仪器仪表、家用电器、灯具等工件密封的涂胶作业。

柔性手机装配线:九江市精聚创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研发,装配数据信息均可上传于云端,实现数据统一管理,统一调配,每个单元独立控制,可随手机工艺的不断变换,

从而实现单自由组合的柔性化生产。

异型插件机:九江市精聚创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支持不同种类的异形元件同时插装的视觉设备——异型插件机,这台高精度高速度的插装设备,其运行速度已达到0.6秒,技术国际领先。

搬运机器人大黄牛:江西丹巴赫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大黄牛”,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分拣;分拣效率高,每小时可以完成18000件快件分拣,可减少70%人工;充电5分钟,运行4小时。

码垛机器人:泰禾光电研发的码垛机器人采用铝合金和FRP壳体,结构轻盈、噪音低、节能低耗、节拍平滑、速度快、定位精度高等技术特点。多种抓手适合各种应用场合。

工业云平台服务:江西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获评为江西省首批工业云平台服务商。在南康建设了千亿级家具产业平台--康居网平台,被工信部获评为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

工业设计展区

近年来,江西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工业设计作为制造业发展的先导,以提高设计创新能力为主线,加快工业设计成果转化,推进全省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优化顶层设计。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出台了《关于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省、市、县推进工业设计发展的工作体系。给予资金支持。在全国首创工业设计创新券扶持资金,创新券每年额度2000万元,5年共计1亿元,用于鼓励有工业设计创新需求的企业向专业设计机构购买产品设计服务。

AV500无人直升机: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设计研发的AV500是一款轻型无人直升机系统,它性能优异,同级别产品中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可携带80公斤任务载荷下可续航8小时,最大平飞速度170千米/小时,最大起降高度4500米。

包装设计产品:江西优选时代包装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茶叶、食品、药品、电子等行业包装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等服务。多项产品荣获国内外行业设计大奖,其中《红韵中国》、《镜花水月》、《玉芽》等作品荣获 “世界之星”多项大奖,“MR.YE”包装系列产品荣获江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微单V1智动折叠锂电电动自行车:“微单V1”是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为都市白领打造的一款全能折叠锂电车。采用3D一体锻造的车架和前叉,行业首创单主梁专利设计,极大的提高了产品的美观度,保证了V1在骑行过程中的安全性,获得2017红星奖银奖、2018iF设计奖。

陶瓷艺术品:景德镇丰瑶澐知味陶瓷文化有限公司,以釉中之王——胭脂红、釉中之尊——宝石蓝为产品主打。多次受外交部委托,作为国礼赠送给伊朗总统鲁哈尼、美国总统特朗普、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法国总统马克龙等。

智能茶饮器:新余净天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茶饮器采用国际先进厚膜稀土加热技术,极速加热,水箱内置进口UV紫外线灯抑制减少水箱内细菌滋生,比传统烧水方式更快捷、更健康。

消防员生命体征监测系统:江西瑞斯科救援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研发这套系统的用于监测消防员生命体征,及时判断救援人员在作业时是否遇险,具有北斗定位功能、IP68级防水、集群对讲、图文传输,视频传输等功能。

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随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整合机器人、电力设备非接触检测、多传感器融合、模式识别等技术,实现变电站全天候、全方位、全自主智能巡检和监控。操作人员只需通过控制中心后台计算机收到的实时数据、图像等信息,即可完成变电站的设备巡视工作。

快速保洁车:江西拓威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快速保洁车配置有高压水枪、高效率负压吸尘系统,针对狭窄街道、不易清扫的绿化带、下水道、树坑等区域,可满足快速、高效吸扫要求。车体标配大容量锂电池驱动,续航时间长,装载容量大,内置摄像头及GPS定位卡,搭配智能化管理APP。

绿色制造展区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绿色发展是工业转型的主要方向。“十三五”以来,江西省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速绿色崛起,依据《江西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坚持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工业节能减排降耗为抓手,以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为载体,发挥绿色制造服务平台的支撑作用,引导全省工业企业、园区走绿色发展道路,夯实绿色工业基础,构建绿色制造体系。

绿色制造系统集成:江西新威动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江西省百强企业,超威牌电池市场份额占比达54%。率先集成行业领先的板栅连铸、冷切造粒、高压固化与机器人铸焊等智能装配,实现资源、环境轻量化。超能黑金电池是全球独家采用石墨烯合金、胶体电解液等技术,电池重量比能量提升10%,续航能力提升20%以上。

电机永磁化再制造:瑞昌市森奥达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从事老旧低效电机的永磁化再制造设计、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转子永磁化再制造和电机整体节能系统再制造成套关键工艺技术。永磁化电机运行电流下降20%-60%、效率达到国家I级能效标准、节电率可达10%-40%。

电池及充电桩:江西博能上饶客车有限公司是省级绿色工厂,集整车研发、整车制造、电池研发及充电桩制造完整体系的新能源客车全产业链企业、全国客车重点生产企业和江西省“十大战略新兴产业”重点扶持企业。安驰电池是行业领先的高能量高密度磷酸铁锂电池品牌,拥有更长寿命、更稳定、更安全等特点;电芯能量密度≥160Wh/kg,电芯循环寿命>1万次,电芯日历寿命>10年。方圆牌充电桩具备为各类新能源停车场、充电站提供独立充电设备、专用充电网络、商业运营充电网络等全方位解决方案能力。

压缩机: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是国家级绿色工厂、江西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R290空调压缩机是新型环保冷媒,低充注量,高效节能,良好的材料相容性,适用家用空调、热泵以及除湿机等小型制冷设备。二氧化碳压缩机具有纯天然环保工质、优化的泵体结构及耐高压设计、耐磨涂层开发、低运转噪音等特点,适用1-3匹家用热泵热水器。热泵压缩机具有高可靠性,保证出水温度65℃以上,确保在-30℃环境下可运行,适用热泵热水器、热泵采暖、热泵干衣机。

绿色设计与制造模具:吉安市瑞鹏飞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贯彻绿色设计理念,专业从事汽车冲压零部件模具的开发制造,主要生产大中型的连续模、传送模及各种铸铁工程模。前保险杠部件模具采用先进工艺设计技术,在绿色化设计与制造上,成本降低8%,生产纳期提升到92%。B柱模具采用先进工艺设计技术,实现产品拉延成型工艺的突破,确保生产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

绿色园区: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西章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丰城市循环经济园区是国家级、省级绿色园区,江西武宁工业园区为省级绿色园区。从能源利用、资源利用、基础设施、产业、生态环境、运行管理等方面,引导各地工业园区创建绿色园区,走绿色发展道路。

污水处理工艺:中节能环保投资发展(江西)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污水处理工艺采用了FCR技术,以独特的食物链反应池为基础,利用各次级生态系统中的各种微生物、水生植物、水生动物等的新陈代谢作用,增强对水体中污染物的降解功能。

螺杆膨胀发电机组:江西华电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国内首创、国际先进。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发电利用和工业余热发电利用领域,目前已经实现总装机容量达100兆瓦以上,年节电超20亿度,节约标煤65.9万吨,减碳排放156万吨,成功出口巴西、印度、尼泊尔。

FMBR兼氧膜生物反应器: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日常运行不排有机污泥、无异味,智能运行,无人值守,用地省、管网少,出水可达一级A或地表准四类标准。

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创建案例:巨石集团九江有限公司是江西省玻纤产业中的龙头企业,是国家级绿色工厂,公司根据产品全生命周期及评价要求,对设计、采购、生产、物流、回收等业务流程实施管理。按绿色采购理念,将绿色采购贯穿原材料、产品和服务全过程,进行绿色设计,强化绿色生产,建立绿色回收体系,建立绿色信息收集监测披露平台。

信息化服务平台展区





VR体验

由用友和移动、电信、联通等通信运营商进行设计、布展,以“工业互联 智创未来”为主题,围绕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展示5G、工业互联网等发展成果和应用场景等。展区紧扣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和制造业转型升级需求,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工业互联网平台、物联网、5G+AR/VR,5G+无人机等在工业中的应用及企业上云体验等,展现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最新技术发展及应用等。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