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庆石化老年大学7年吸引万余名老人“进学堂”

2019-05-24 11:14:38 来源:本网专稿 雒艳红 记者 袁小峰

     

创作室内的蛋雕作品。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雒艳红 记者 袁小峰) 5月23日,20多家新闻媒体数十位记者编辑走进大庆石化老年大学雷占斌艺术创作室,被四周展台上琳琅满目的蛋雕摆件吸引。大家纷纷凑近展台仔细观看,拿起手机相机拍摄。创作室内除了引人入胜的蛋雕作品,墙上的国画写意山水和工作台上的石刻、木刻作品,无不吸引每位参观者的眼球。

教学楼里回荡着悠扬的二胡琴声,手工剪纸班的老人们心灵手巧,在小剪刀顺畅地裁剪下,很快就诞生出一幅妙趣横生的剪纸作品……老年大学是老年人圆梦的地方,追求学习更高境界,享受文化养老带来的满足与幸福,是来到这里的学员们共同的心声。

广场舞教室。

据介绍,大庆石化老年大学成立于2012年,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设有3处教学场所。近年来,随着离退休老人对文化养老需求不断提高,老年大学的办学规模也在逐渐扩大,从最初仅有的8个专业、800余名学员,发展到现今舞蹈、声乐、书画、瑜伽、电钢琴等25个学科、113个教学班,先后结业15000余名学员。学校还成立了文学书画摄影协会,写作班学员创办自媒体微刊《芳草地》《沃土新芽》,发刊22期。

在老年大学成果展示厅内,看着老人们出版的画册、文学作品集,参加省市各类赛事获得的奖杯和书画、根雕等作品,参观团成员被老年人的学习劲头所打动,更惊讶于他们所取得的成绩。有媒体记者说:“想不到这里的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这么丰富,满足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为他们搭建快乐养老的平台,是大庆石化给予老年人最好的人文关怀。”

雒艳红/ 摄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