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民盟天津市委会举办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暨“念初心 吾追寻——民盟先贤刘清扬生平事迹展”开幕式在津举行

2019-05-23 13:18:40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2019521日下午,民盟天津市委会在天津觉悟社纪念馆举行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念初心吾追寻——民盟先贤刘清扬生平事迹展”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天津市委会主委高玉葆,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瑞生,中共河北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周鸿滨,民盟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维丽,中共河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曹建,河北区文旅局副局长吴宇铭,觉悟社纪念馆馆长马媛以及民盟中央宣教处、文史处,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领导出席仪式。民盟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来自民盟各区(工)委会、市委会各直属基层组织的盟员共百余人参加。仪式由河北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常委马丽娣主持。

2301558588369_.pic.jpg


image.png


2311558588370_.pic.jpg

高玉葆在致辞中表示,成立天津第一家“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就是希望能够保留一份统一战线历史的活教材,引导广大盟员不忘初心,坚定政治信念,把民盟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继承和发扬民盟精神,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希望广大盟员,特别是青年盟员,继承发扬民盟先贤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新时代建功立业,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2331558588372_.pic.jpg           

曲伟宣读了《民盟中央关于同意在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建立“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的批复》。她希望民盟市委会以此为契机,拓宽思想建设载体,引导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传承弘扬民盟优良传统,激发盟员爱国精神,在新时代呈现民盟团结奋发新面貌。

2341558588373_.pic.jpg

唐瑞生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开展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建设,是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盟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在思想引领上提升新高度,在履职尽责上彰显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面貌,扎实推进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在津沽大地的生动实践。

民盟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王锐代表青年盟员发言。他表示,青年盟员要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争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爱岗敬业的表率,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凝聚青年力量,书写新时代青年盟员的新篇章。

郭维丽、马媛签署了《合作共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协议书》。张平、高玉葆共同为传统教育基地揭牌。随后,与会领导和盟员参观了“念初心吾追寻——民盟先贤刘清扬生平事迹展”及觉悟社纪念馆。

刘清扬是天津人,她既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员之一,也是民盟建立初期的重要成员。100年前的“五四运动”中,刘清扬与周恩来、邓颖超等先辈一道,在天津共同创办了我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青年进步社团之一——“觉悟社”。

由民盟市委会、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共同主办的“念初心吾追寻——民盟先贤刘清扬生平事迹展”,通过百余幅历史照片、十余件展品、专题视频等形式,生动地反映了刘清扬革命的一生,旨在引导广大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当天上午,张平、高玉葆一行还参观了南开中学校史馆。中共南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立功,民盟南开区委会主委孔维军,南开中学校长刘浩等陪同。(刘红阳)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