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欲打造超级IP全产业链

2019-05-20 13:19:16 来源: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周伟涵 通讯员邹凯报道

    5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华侨城甘坑新镇分会场开幕式暨“小凉帽文化节”,在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南香楼艺术酒店正式拉开帷幕。华侨城文化集团作为文化内容集成商与IP整合运营商,深耕甘坑客家小镇与“IP Town”五维模式实践,成果斐然。本届文博会分会场以“小凉帽文化节”为主题,围绕中国非物质超级IP——“小凉帽”动画及系列作品首发,原创八大IP、八大文旅品牌集中亮相,并启动第三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奖。伴随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同期开幕,数十场系列文化活动也将在分会场欢乐上演,全新呈现甘坑客家小镇的新景象、新业态、新体验。

华侨城原创超级IP系列作品首发

    华侨城文化集团深耕特色文化小镇、深挖客家文化元素孵化的中国非物质文化超级IP——“小凉帽” TV动画片在开幕式上全球首发。动画片改编自近10万字的原创童话小说——《会飞的小凉帽》,开创“东方乡土魔幻”时代,将为世界观众呈现魔幻视觉盛宴,是华侨城文化集团布局超级IP“小凉帽”全产业链的雷霆之作。

《小凉帽》TV动画片共制作52集。第一季26集动画片《小凉帽之白鹭归来》将于今年暑期登陆各大卫视和网络平台;第二季26集动画片《小凉帽之魔法凉帽》也将于2020年新春贺岁之际与广大观众见面。《会飞的小凉帽》29节儿童广播剧在文博会期间登陆深圳飞扬FM97.1,每日早7:30播出。

    开幕式还首发华侨城原创热血科幻冒险主题IP—“冥神”和“魔海”动画主题片,以及超级儿童故事系列绘本《小凉帽跟白鹭一起飞》、《白豚小子救爸爸》、《麦鲁的秘境森林》、《洛蜀传》、《塘鲶记》和《冥神》,开启华侨城IP覆盖全年龄段新纪元,将打造成为华侨城首条真正意义上的ACG(漫画、动画、游戏)全产业链。

华侨城文化集团与爱奇艺强强联合

    开幕式上,华侨城文化集团与爱奇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聚集线上线下优势资源,加强在IP内容领域、线下产品业态及文化产业基金合作,打造“超级IP+消费集群”模式,实现双方IP内容产业链延伸与变现。

启动小凉帽国际绘本奖

    开幕式上还启动了亚洲第一、全球第三规模的第三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奖。本届赛事以“家庭与阅读”为主题,将更加关注家庭亲子共享阅读的创新方式。预计将吸引来自全球近4千幅作品参赛,十几位享誉国际的绘本大师参与作品评选和绘本论坛,参赛作品水平和大赛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
    目前,小凉帽已成为国内迄今为止内容作品形式最广泛IP内容矩阵,小凉帽超级旋风也给孩子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中国乡土魔幻之旅。华侨城文化集团也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融合,着力构建“文化+”的IP产业链和超级IP集群,将“小凉帽”打造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国际视野的超级IP,全面开启“以IP开创未来”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