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520最强狗粮!承包天桥“任性”告白成都

2019-05-20 12:20:5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 何子蕊报道)“哇,这儿好适合这两天求婚哦!”最近两天,横跨在长顺上街,连接宽窄巷子东广场的一座天桥突然火了,成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打卡地。“成都,第一万零一次想你”“在这里,每一片瓦都有我爱的味道”……这座“浑身上下”贴满了告白语言的粉红天桥,让行走在上面的路人纷纷拍照留念,记者在现场听到了很多次这样的感叹:“成都太有爱了!”


不仅桥面上全是告白的语句,桥的每阶梯上也全部贴上了很多文艺范儿的告白语言,整个桥面从远处看十分粉嫩可爱。“我爱的成都,在实小的迎春和樱桃树里,在四中的红砖和灰瓦里,在西村的球场和天台里,在草堂的红墙和黎明里,在宽窄的人流和喧嚣里,还在浣花溪的夕阳和鹤鸣茶社的茶碗里。”“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没有城比成都让我更留恋,这不是一时的热爱,而是娓娓道来的告白。生活在成都,真好。”……面对这样的告白,走在天桥上的行人们表示“服气”。


在一起两年,刚刚和美国妻子结婚的游客小刘,520当天带着妻子来到宽窄巷子,妻子立刻被天桥吸引了,两人相拥自拍,羡煞旁人。一口流利中文的妻子说:“成都的东西很好吃,人也很nice,是我特别喜欢的一座城市。”小刘说,成都给人感觉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很喜欢这里,也考虑过今后带着妻子搬到成都来住。


从陕西和闺蜜来成都旅游的姚旭,在天桥上不停拍照打卡,“这样的520告白让我们这些单身狗也觉得很暖心啊,成都人真的太会玩儿了。”在仁厚街住了几十年的王启明老人和老伴手拉着手,慢慢地从天桥扶梯走下,有路人拿着手机,悄悄给他们拍了照。“这个天桥经常都在走,还没见过这种装饰,我们这些老年人看着也安逸,很有朝气。”


作为这次活动的主办方,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青羊作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要争当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排头兵,而我们选择在百年街巷肌理不变的宽窄巷子,以当下盛行的‘网红打卡地’这样的模式来开展活动,就是希望用这种历史与现代的冲撞,来展示成都豁达的城市气质,从而助推“三城三都”的建设。与此同时,青羊也在大力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的优化,在国际游客聚集的宽窄巷子策划这样的活动,也是想给国际友人传达友好的城市形象。

除了打造网红天桥,@锦绣青羊还在线上发起了#520告白成都#的话题讨论,短短两天时间,该话题热度已经超过300万。而作为天府旅游名县,四川省博物院、成都博物馆、杜甫草堂、宽窄巷子、西村等青羊辖区内的各大文化场馆,也纷纷加入了话题讨论,花式表白成都。网友们的热情也是持续不减:“成都,一座有磁场的城市,第一次遇见就被深深吸引”“成都,我爱你,就像鱼离不开水”“很遗憾没有参与成都的过去,很高兴参与成都的现在”……在网友们的热情感染下,锦江、武侯、新都、崇州、简阳等区市县也加入话题,告白成都俨然成了当天的微博热词。

520当天,特意为表白成都而拍摄的原创短视频《成都,穿越千年爱上你》也在全网同步上线,短片以一个扮演白娘子的川剧演员为线索,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成都的浪漫爱情故事。相信这一波告白,会是520期间最暖心的“狗粮”。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