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六届黑龙江省高校“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

2019-05-20 12:16:35 来源:本网专稿 程然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讯(程然 记者 高宝玲)5月19日,2019年黑龙江省“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此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会同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来自全省的36所本科院校,30所高职高专院校的200余支队伍7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享盛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陆岩,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王跃然,黑龙江省创业教育学会会长、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文勇,黑龙江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高郁,哈尔滨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俊明,哈尔滨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姜国玉,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宇奇,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大区总监于文韬出席本届大赛总决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广军主持。

       比赛以3人为一个团队,在虚拟的企业经营环境中,对企业进行4个季度的经营管理。参赛选手必须根据每个季度的市场环境对产品的设计、研发、市场、广告等进行分析与运作。最终以各参赛队伍的盈利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和成长表现等构成的综合评分评出优胜者。本次比赛共有33支本专科队伍获得一等奖;48支本专科队伍获得二等奖;60支本专科队伍获得三等奖。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传统赛项之一,大赛旨在拓展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激发学生创业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创业项目运行能力,提高初创企业的管理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实践的机会与平台,切实推动了院校实践教育改革和就业创业教育开展,为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提供了有力条件。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