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二仙桥举办火车音乐派 音乐艺人齐唱《我的祖国》

2019-05-20 10:46:3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 何子蕊报道)18日,成都二仙桥,绿皮火车、生锈的铁轨、四季花园旁,蝶变后的成都机车厂工业遗址上,11组街头乐队、艺人轮番上演的视听盛宴,响彻整个中车·共享城”盛夏的夜空。“这场名为“火车音乐派”的活动是全国首次以火车为主题,以机车厂工业遗址为背景的公益演出,完全免费向外界开放。”中车置业(成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的街头艺人政策推出一年以来,街头的演艺氛围越来越浓厚,中车方面举办了火车音乐派,希望给街头艺人一个集中演出的公共空间,将城市的工业遗产融入市民生活,融入城市发展,助力成都打造音乐之都。


 参加本次活动的艺人均为成都本土乐队和知名街头艺人,组队多年的阿修罗乐队、童党乐队都是音乐节常客,猪大志、Ke、船乐队则是成都顶级的街头艺人,还有一支由娃娃组成的阳光乐队,年龄最大的才13岁。


强大的演出阵容吸引了上千名观众到场,他们戴上铁路工人的藤帽,现场挑战各种有趣的小游戏,还体验了一场穿越时光的视觉盛宴。


当所有的艺人登台合唱《我的祖国》时,台下的观众中逐渐有人跟着唱,“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一个,两个,三个……散在园区其他点位的人群慢慢被合唱吸引过来,最后形成了千人大合唱,不少观众唱得热泪盈眶,“能够亲身经历这样的大合唱太激动了,感觉一身的血都沸腾了”。


中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车·共享城将优质的公共空间共享给所有人,不管是音乐还是美食或者艺术展览,只要是能给市民和游客带来美好体验的事情,都欢迎来这里跟成都人一起分享,接下来,园区会有很多精彩的活动轮番上演,服务于成都市民,为“三城三都”建设贡献力量。


据介绍,八里庄至二仙桥一带,曾是老东郊的仓储物流企业最集中区,因基础设施薄弱、产业业态低端、城市形态老旧,导致这一区域发展缓慢……如今,红砖房、高烟囱,镂空钢架、火车头等工业遗址在保护利用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随着服役了六十多年的的厂区于2017年退城入园,尤其是蜀龙路五期、致力路至熊猫大道一线等骨干路网陆续打通以及二仙桥公园的建成开放,该区域迈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吸引了中车共享城、完美文创公园等大批文创产业项目在这里集聚,基本形成了城市连片更新、产业集中发展、项目成批实施的互联互通、融合发展的格局。


“近两年,二仙桥片区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在成都机车车辆厂原址崛起的中车共享城更是成华区从老工业基地转型‘天府成都·文旅成华’的重要标志。”成华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局长、东郊文化创意功能区管委会主任马健伟表示,作为成都市66个市级产业集聚区之一的东郊文化创意功能区,拥有众多个性鲜明的工业遗迹和丰厚的工业文明底蕴,目前正按照“工业遗存+文创园区+文旅地标”三位一体开发理念,全力推动工业遗存保护性再造、产业化改造、景区化营造、社区化塑造,同步实施工业遗存周边风貌整治、配套提升和场景构建,加快打造一批最具工业风、最具时尚范的文创文旅融合新地标和潮流娱乐消费新街区。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