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主题宣传片新鲜出炉

2019-05-19 16:48:38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李黄安

5月19日,在十一届中部博览会举办期间,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正式拉开帷幕。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商务厅、江西省广播电视台精心打磨制作的大会主题宣传片《赣商赣才、群星璀璨》在大会开幕时首次与齐聚南昌参会的1000多名赣商赣才见面。

据了解,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主题宣传片——《赣商赣才、群星璀璨》由江西省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新闻频道)专门组建制作团队,从今年2月份就开始着手策划,脚本文案前后修改了20多次;摄制组兵分多路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等地,对优秀赣商代表和赣商领袖郑跃文、刘经纶、李希、李平、熊建明、李朝波等进行素材收集拍摄和专访,在主题宣传片制作阶段听取各方意见,力求全景展现出“江右商帮”传承辉煌和新时代赣商的神采飞扬,以及阐释新时代赣商精神——“厚德实干,义利天下”。省政府有关领导亲自审片并提出修改要求,制作团队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及时进行修改打磨,力求精益求精。

赣商赣才是一笔宝贵的资源、宝贵的财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赣商超过300万人,创办企业超过20万家,其中较大规模的有6000多家,赣商联合总会各省江西商会副会长以上重点企业1200余家,在境内外上市的赣商企业有100多家。综合《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以及江西籍民营企业家上市公司最新市值、网络数据,估算出来的《赣商50强排行榜》,赣商50强总财富值高达3212亿元。如今,随着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的召开,一批批赣商赣才正在回归,“万商返赣、兴我江西”的局面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