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推进“家庭医生进网格”全覆盖 落实“看病不求人”

2019-05-18 09:48:1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韩婷澎

人民网哈尔滨5月17日电(韩婷澎)2019年5月19日是第九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5月17日上午,“纪念5.19世界家庭医生日”暨“体医融合促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

近年来,哈尔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面,在稳定签约数量、巩固覆盖面的基础上,把工作重点向提质增效转变,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居民对签约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启动仪式上,随着香坊区家庭医生代表和网格人员代表的成功对接,标志着实施一年来的“家庭医生进网格”工作在全区正式铺开、全域覆盖,以需求为导向、用创新破难题的工作模式将在香坊区“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充分发挥优势,对辖区居民尤其是重点人群的健康需求和渴望,将给予极大程度满足。仪式上,通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国红宣读了《开展体医融合促健康活动》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以现场签约、义诊咨询、健康科普等形式生动的让辖区居民了解签约服务意义、传播健康理念,活动现场共咨询、义诊、签约460余人,发放健康素养、健康指南等宣传品530余份,还特别针对重点人群进行了个性化健康服务,以丰富的内涵、专业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营造支持签约服务、关注家庭医生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