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全力开展翠宏山铁矿透水事故救援 坚决做到三个决不“放”

2019-05-18 09:31: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王坤

原标题:王文涛:全力以赴开展救援 坚决做到“三个决不放”

王文涛在翠宏山铁矿透水事故现场强调

全力以赴开展救援 坚决做到三个决不放”

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赶到逊克翠宏山矿业有限公司矿井透水事故救援现场,传达国务院领导同志对救援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张庆伟书记的批示要求,听取救援指挥人员及专家对开展救援的情况介绍,对下步救援工作提出要求。

demo.jpg

王文涛在翠宏山铁矿透水事故现场听取救援指挥人员及专家救援情况介绍。

王文涛对黑河、伊春、龙煤集团等协调组织各方面力量,第一时间赶赴救援现场,科学施救,成功救出35名矿工,前期救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针对救援指挥部作出的下步救援部署安排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明确搜救实施方案,在全力搜救的同时,保证救援人员安全,绝不能发生次生灾害。

demo.jpg

王文涛查看救援进展。

王文涛强调,要认真贯彻好国务院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张庆伟书记的要求,坚决做到“三个决不”。一是决不放弃。要科学救援,全力搜救井下被困人员,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分百努力,与时间赛跑,竭尽全力在救援黄金期挽救生命。二是决不放过。要认真查找事故原因,对企业和政府部门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一律严肃查处,追责问责。三是决不放松。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排查隐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demo.jpg

王文涛看救援工程现场。

demo.jpg

王文涛看望部分正在接受救治的升井人员。

王文涛还来到事故井口和为施救而改道的库尔滨河施工现场,查看救援进展,提出要做到疏堵结合,一方面加快库尔滨河封堵改道,切断透水水源,另一方面加快井下透水强排力度。他还来到伊春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部分正在接受救治的升井人员,要求医院与省医疗专家组精心做好受伤人员医疗救治。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