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艺术博物馆“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传承非遗文化 学绘京剧脸谱

2019-05-18 09:21: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董云平 文/摄

       17日,为迎接和宣传5·18国际博物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黑龙江省艺术博物馆举办了“历史的传承”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demo.jpg

demo.jpg

此次活动以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曲脸谱造型艺术工作室闫群的京剧脸谱化妆技艺为载体,以开放互动的形式,让学院师生及社会公众参与戏曲脸谱的绘制,使参与者不仅亲身体验手绘京剧脸谱的快乐,同时也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京剧脸谱化妆技艺的独特魅力,活动受到师生和公众的欢迎和好评。在活动现场还展出了十多个京剧脸谱展板,吸引了很多观众。

demo.jpg

demo.jpg

据介绍,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闫群老师是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脸谱艺术传承人。为让这一传统文化艺术更好地传承,2016年学院创建了戏曲脸谱造型艺术工作室,工作室的上百种脸谱作品在省艺术博物馆持续展出,在社会上引起了反响。

demo.jpg

demo.jpg

demo.jpg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