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中国爱情小镇新林“5.20”爱情文化季即将启幕

2019-05-17 17:36:23 来源:本网专稿 于化民 徐晶


改革网哈尔滨5月17日讯为深入挖掘新林文化内涵,扩大“中国爱情小镇新林”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由大兴安岭新林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以“情定新林真爱永恒”为主题的“5.20”爱情文化季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演出将于5月20日举行。

大兴安岭新林区立足区位的唯一性,爱情主题的永恒性,文旅产业的广阔性,以塔尔根“爱情坐标点”为核心,倾力将中国爱情小镇新林打造成大兴安岭中部旅游的核心高地,国家级旅游风景线的中心驿站,中国传承爱情文化的特色小镇,世界朝圣真爱永恒的唯一圣地。通过近一年的宣传打造,“爱情小镇”项目建设得到了大兴安岭地委、行署乃至省级层面的高度重视和认可,该项目已被纳入大兴安岭地区乡村振兴规划、省级重大项目储备库和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在配套设施尚不完善的情况下,“爱情坐标点”旅游旺季日访客量高达2000人次,日均近400人次。中国爱情小镇新林、全球唯一“爱情坐标点”已成为“网红打卡地”,社会层面和舆论层面对“爱情小镇”有了很高的感知度、认同度、关注度。



目前,爱情小镇新林“5.20”爱情文化季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演出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为保障活动顺利完成,“5.20”爱情文化季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后勤保障、

宣传报道、志愿服务、安全保卫四个工作组,各组按照任务分工有条不紊推进。浪漫唯美的爱情歌曲、有故事的婚纱秀等文艺节目已经进入彩排阶段,届时还将推出地标(雕塑)“经纬之心”摆件,开展“携手天涯海角,爱你一生一世”爱情主题纪念封首发、现场爱情宣誓等活动。

据了解,5月20日9时13分14秒,在位于新林区塔尔根镇的全球唯一“爱情坐标点”,黑龙江文艺频道《相亲相爱》节目组将现场录制一期节目,让袁哲、大鹏带你遇见爱情,开启一生一世的幸福。此外,“5.20”爱情文化季期间,新林区还将开展“三行情书”全国征集大赛、魅力夜跑、“遇见最美的你”婚纱摄影大赛、“从心(新)出发、浪漫天涯”第三届森林汽车穿越赛、“舞比快乐”第五届广场舞大赛、“绿野鲜踪”第三届美食节和“爱的味道”首届烹饪大赛等系列爱情主题文化活动,为进一步叫响“中国爱情小镇新林”文化旅游品牌,描绘浓墨重彩的一笔。(于化民徐晶)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