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化旅游展”在京开幕

2019-05-17 17:04:06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本端融媒体记者程佳 /文  

5月16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亚洲文化旅游展”在京开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柬埔寨旅游大臣唐坤、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部长波显坎·冯达拉等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

雒树刚在致辞中表示,“亚洲文化旅游展”作为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亚洲各国文明对话的倡议,旨在展示中国与亚洲国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使观众深入了解亚洲文化和旅游的魅力,为文化和旅游专业人士搭建平台,使其全面了解亚洲各国文化和旅游业的核心资源和产业动向,促进国际间的产业合作,推动亚洲文化和旅游产业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密切亚洲各国的友好关系。

展会通过文化和旅游专题展示、文化表演、旅行商大会、文旅产品洽谈等形式,展示了中国与亚洲各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展会将持续至18日。

16日下午,作为“亚洲文化旅游展”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亚洲旅行商大会在京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出席并致辞。

李金早在致辞中表示,亚洲日益密切的文化旅游交往合作有利于增进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共同发展繁荣。此次亚洲旅行商大会旨在搭建亚洲旅游业界间深度交流的平台,探讨和分享新时代背景和国际环境下文化旅游产业的跨境合作与市场机遇,并推动海内外旅行商进行现场交易洽谈和文旅产品的现场推介。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领导,柬埔寨旅游大臣唐坤,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市场司司长等300人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