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海淀大学生诚信辩论大赛完满落幕

2019-05-17 12:10:37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何玲报道 日前,2019海淀大学生诚信辩论大赛决赛在国际关系学院第一放映厅举行。从4月13日大赛开幕,经过初赛、复赛、1/4决赛、半决赛四轮比赛的角逐后,清华大学与北京工商大学辩论队从海淀2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闯入了决赛。经过正方反方唇枪舌剑的辩论,最终清华大学辩论队获得了总决赛的胜利,成为2019海淀大学生诚信辩论大赛的总冠军。

国家发改委财金司信用处副处长王翊亮、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用处处长张宇航、海淀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李东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芮雪源等来自政府和高校的领导和学生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决赛暨闭幕仪式。

李东明表示,通过举办诚信辩论赛,高校大学生群体对诚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知,希望高校学子能够将在大赛中的所思所想运用到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诚实做人,诚信立业。同时,她表示,青年学子应当认真学习和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介绍,海淀区作为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区,多年来,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优化海淀区营商环境,制定并印发了《北京市海淀区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区工作方案》,成立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医药卫生、交通运输和司法等领域诚信建设卓有成效,为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贡献出海淀智慧。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