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东北烈士纪念馆举办“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

2019-05-17 10:31: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董云平

demo.jpg

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东北烈士纪念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主题,举办宣讲报告会、阅读分享沙龙、主题教育实践等多场别具特色的活动。

demo.jpg

16日下午,东北烈士纪念馆宣讲报告团走进哈尔滨华德学院,为该校200余名师生举办了一场“融合与创新的文化中枢·黑土英烈颂”主题宣讲报告会,为师生们介绍了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东北抗联的发展历史,讲述了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陈翰章、八女投江等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的感人事迹。当天,东北烈士纪念馆还举办了“阅读文物故事 弘扬英烈精神”阅读分享沙龙,让观众品读《东北烈士纪念馆文物的述说》一书,听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

demo.jpg

此前,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杨靖宇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传统的未来·英雄的足迹”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全国红军小学雷锋班——杨靖宇红军小学三(9)中队到展馆参观学习,同学们在追寻杨靖宇将军所率领的东北抗日联军英勇奋战的红色足迹中感怀英雄精神。

demo.jpg

据悉,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和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将照常开放,通过向观众提供免费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文化志愿者+AR展览等方式,多维度推介“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这一主题,让观众更好地参与、互动、体验、分享博物馆的特色。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