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基层党建和经济并进 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2019-05-17 09:56:21 来源:大庆日报 刘钰莹

  原标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韩辉

      赴林甸县调研脱贫攻坚及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大庆日报讯(记者 刘钰莹)5月1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韩辉到林甸县宏伟乡就脱贫攻坚及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开展调研。

  韩辉先后来到宏伟乡核心村、吉祥村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了村级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上的进展,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调研中,韩辉还随机走访了贫困户,了解其致贫原因、“两不愁三保障”解决情况、对驻村工作队满意度等。

  韩辉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县乡村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政策标准,扎实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包村领导的作用,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韩辉强调,要切实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大力推进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要加强基层干部的培养,研究基层干部成长的轨迹,真正为各村选拔出熟悉本村实际、对农村和人民群众有感情的好干部。村党组织要一手抓党组织建设提升,一手抓集体经济发展,实现党建和经济齐头并进。

  韩辉要求,要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加强宣传动员的同时,从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村级班子队伍建设等处着力,持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