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庆市:依法加快河湖“清四乱” 彻查严打乡村“恶势力”

2019-05-17 09:54:45 来源:大庆日报 李德成

  原标题:何忠华到杜尔伯特县调研时强调

      依法加快“清四乱” 彻查严打“恶势力”

  大庆日报讯(记者 李德成)5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忠华到杜尔伯特县调研推动河湖“清四乱”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依法加快清理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违法行为,彻查严打干扰基层稳定发展的黑恶势力。

  副市长于宸参加。

  按照省总河湖长1号令部署要求,我市正在全面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何忠华前往腰新乡嫩江河道民堤和他拉哈镇昌庆-2民堤拆除现场,查看“四乱”清理进度,询问存在问题和推进措施等。何忠华强调,嫩江流域杜尔伯特段围堤较多,河湖“清四乱”任务较重,必须坚持违法必清原则,扎实推进各项整治工作落实。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宣传发动工作,讲清讲透法律法规,讲清讲透政策要求,讲清讲透整治标准,讲清讲透态度决心,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建立问题台账、责任台账,相关部门必须加强技术指导和督办检查,严格规范处置程序。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落靠县乡村的整治任务、整治责任,赶在雨季前抢抓清理进度,该拆除的坚决拆除,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治工作。

  何忠华高度重视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程到一心乡派出所了解相关情况、慰问一线公安民警。他强调,乡村黑恶势力特别是“恶势力”直接影响基层政权、社会秩序、发展环境,必须坚持露头就打,尤其要从妨碍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河湖“清四乱”等重点工作落实和欺行霸市、侵害农民利益、干扰村“两委”班子作用发挥等行为中深挖线索,对涉黑涉恶依法惩治,严厉打击,决不手软。

  何忠华还走访了所帮扶的一心乡前进村贫困户,巡查了大龙虎泡环境整治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