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三项作品入围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

2019-05-17 09:38: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董云平

        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由我省报送的作品群舞《红高粱》、舞蹈《丰收》和戏剧小品《生日快递》入围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将参与舞蹈类和戏剧类群星奖的角逐。

demo.jpg

demo.jpg

小品《生日快递》剧照

demo.jpg

demo.jpg

群舞《红高粱》剧照

demo.jpg

demo.jpg

舞蹈《丰收》剧照

第十八届群星奖是对新时代全国群众文艺繁荣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入围决赛的84个作品是从全国7905个作品中经初评、复赛脱颖而出的。我省进入决赛的三个作品,在创作上坚持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播风清气正的正能量,同时力求创新发展。其中:由省群众艺术馆选送,崔雯霓、董东洋编导的舞蹈《红高粱》,将“红高粱”剧中的人物形象与拉丁舞完美融合;齐齐哈尔市群艺馆李佩玉主创的舞蹈作品《丰收》,展现了农民在肥沃的黑土地上辛勤劳作的场面,丰富多彩的农业习俗,将达斡尔族区别其他北方少数民族的鲜明特色呈现出来,展现了我省地域特点及少数民族文化特色;逊克县汤艳庭创作的小品《生日快递》,歌颂了军人为了国家、为了人民负重前行的爱国主义情怀,表达了军民鱼水情深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