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7000年前神秘岩画首次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9-05-16 09:36:44 来源:东北网 许诺

原标题:大兴安岭7000年前神秘岩画首次亮相深圳文博会

  东北网5月15日讯(记者 许诺)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在黑龙江展馆,大兴安岭神秘岩画首次走进深圳文博会,岩画记录着远古人类生存印记,给展馆带来深厚的文化底蕴。

                                     

大兴安岭岩画首次亮相深圳文博会。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在黑龙江展馆里,五块岩画十分显眼,他们穿越古今,再现远古人类生存印记,岩石上有红色笔记绘刻,绘刻了类似太阳的图形,有的则是“大”或“太”、 “十”字形人纹,牵手相连,横列成队的人物纹样。参展的大兴安岭岩画发现于新石器时期,距今约有7000年左右的历史。岩画有《熊图腾》《围猎图》《人与船》《群舞图》等。

                                     

大兴安岭岩画首次亮相深圳文博会。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记者了解到,随着大兴安岭岩画的发现和研究的深入,岩画的文化价值和旅游价值逐日显现,逐渐成为了北方旅游的地标。自2011年以来,黑龙江大兴安岭密林深处,先后在12个县区、林业局发现了39处岩画遗址,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