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德韵古琴馆“左琴右书”系列情景音画剧即将亮相哈尔滨大剧院

2019-05-15 09:47:18 来源:东北网 许诺

  东北网5月13日讯(记者 许诺)5月19日,“左琴右书”系列音画剧之一《太古神话·琴赞—德韵古琴情景音画》将率先亮相哈尔滨大剧院小剧场。“左琴右书”系列音画集古琴表演、弦歌吟唱、舞蹈等综合舞台艺术于一体。

古琴演奏。

  “左琴右书”系列音画剧分为《太古神话·琴赞—德韵古琴情景音画》《礼乐诗篇·琴礼—德韵古琴情景音画》《张金桥师生古琴音乐会(暑期专场)》《盛世华章·琴梦—德韵古琴情景音画》《典藏千古·琴颂—德韵古琴情景音画》等部分。将于5月至10月相继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

广陵琴派古琴名家音乐会。资料图

  此次广陵琴派德韵古琴四部系列情景音画剧“左琴右书”解构琴的发展过程、展现历史片段的精彩瞬间,用明暗两条线索梳理琴在中国历史长河之中的发展以及琴文化与儒家文化、人文历史的交融进步。以真实的历史事件和人物讲述琴的故事,用蒙太奇的手法和跨时空对话的形式,将文化史观与文化传播和文化力量进行艺术化的展现。

媒体见面会现场。

媒体见面会现场。

  此次系列音画剧创作近三年时间,旨在打造献给广大观众的一部向建国70周年献礼的作品。

  演出时间:

  第一部《太古神话·琴赞—德韵古琴情景音画》2019年5月19日14:00小剧场

  第二部《礼乐诗篇·琴礼—德韵古琴情景音画》2019年6月16日14:00小剧场

  《张金桥师生古琴音乐会(暑期专场)》2019年7月14日14:00小剧场

  第三部《盛世华章·琴梦—德韵古琴情景音画》2019年8月25日14:00小剧场

  第四部《典藏千古·琴颂—德韵古琴情景音画》2019年10月27日14:00小剧场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