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博会6月在京举办

2019-05-14 14:54:38 来源:本网专稿 

充分展现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新成就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袁琳报道 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智慧城市发展联盟主办的2019(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于2019年6月14日~16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近日表示,本届智博会将着眼于城市未来的发展,深入研究数字时代下的城市发展规划和建设思路,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构建便利、宜居、智能化的城市。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介绍,本届智博会将更加注重专业性、国际性、先导性和时效性,充分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成就。同时,在往届的基础上新增诸多亮点。

首设中欧绿色智慧城市专馆。突出绿色智慧城市建设经验,总结历届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暨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奖的工作成果。

推出智慧长廊,推动多元主体对接合作。搭建智慧城市路演长廊,助力大中小企业实现价值链有机融合。

网络扶贫首次亮相。设立智慧扶贫专区,组织扶贫城市和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活动,通过举办网络扶贫智慧论坛等多种形式,立体化展示我国智慧扶贫成果和扶贫产业发展方向。

领先的智慧城市和企业巨头齐聚。邀请国内在智慧城市方面有特色和竞争力的城市和企业,展示未来城市发展方向。

重点举办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分论坛,起航智慧城市国际合作。

呈现智慧新生活。科大讯飞、赛维智能、广州凡拓等龙头企业将展示智慧家庭、智慧医疗等智能生活。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