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重点整治18种交通违法行为

2019-05-14 10:25:33 来源:新华网 吴凡 马智博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期,哈市将持续开展对路口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以及机动车不避让行人等18种交通违法行为将成为交警部门重点查处对象,其中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将被罚款20元。

  据了解,非机动车违反通行规定有以下行为的一律罚款50元: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非机动车不靠车行道右侧行驶;非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非机动车不服从指挥;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自行车加装动力装置;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行人违反通行规定有以下行为的一律罚款20元: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行人不服从交通指挥;行人不在人行道内行走;行人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行人倚坐道路隔离设施;行人不按规定横过机动车道。

  另外,机动车违反通行规定将受到的处罚有:行经人行横道不减速行驶的罚款100元,记3分;人行横道不停车让行的罚款100元,记3分;无信号道路不避让行人的罚款50元,记3分;驾车接拨手持电话罚款50元,记2分。

  据介绍,整治期间,执勤民警将坚持做到必纠、必管、必教育,并针对非机动车、行人违法的严重程度和对交通的影响程度,采取批评教育,罚款处罚以及扣车等不同执法手段进行严格管理。对不告诉姓名、不听从管理的,还将发挥交巡警联勤联动机制优势,对当事人身份进行盘问检查,核查录入身份证信息,并依法对当事人进行处罚。对典型、突出违法行为或当事人,将联合媒体对当事人进行曝光,以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作用。(吴凡 记者 马智博)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