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俄罗斯著名音乐学院专家学者来到哈尔滨市交流讲学

2019-05-14 09:54: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杨宁舒

应哈尔滨师范大学邀请,来自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的著名专家和学者于5月10至12日来哈尔滨进行交流讲学活动,本次公益活动面向全省艺术高校,来自26所高校的艺术专业师生聆听了该活动的专家讲座、大师课和高水平音乐会。

demo.jpg

钢琴大师课现场

demo.jpg

音乐会现场

据介绍,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是继圣彼得堡音乐学院之后俄罗斯第二个成立的音乐学院,由杰出钢琴家、指挥家兼音乐推广者尼古拉·鲁宾斯坦于1866年创立,其作为欧洲音乐学院联盟成员,是世界上少数颁发博士学位的音乐院校之一,旨在培养世界级音乐家,先后培养了斯波索宾、斯克里亚宾、普罗科菲耶夫、拉赫玛尼诺夫等大批享誉全球的音乐家,该校于1958年创办的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是公认的世界三大音乐比赛。

demo.jpg

学术讲座现场

demo.jpg

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教学副院长斯卢茨卡雅·拉丽萨·叶甫多基莫夫娜在活动中致辞。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教学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功勋文化工作者斯卢茨卡雅·拉丽萨·叶甫多基莫夫娜,键盘系主任、教授、俄罗斯功勋艺术家比萨列夫·安德烈,以及该院华籍钢琴系演奏博士许可晗来到哈尔滨,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先后为全省高校艺术专业师生举办了《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简史》、《莫斯科音乐学院钢琴系简史——历届杰出钢琴教育家解析》两场学术讲座,三堂钢琴演奏大师课,以及《永恒的经典》、《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心手相连·共谱友谊》两场钢琴专场音乐会,受到了我省广大音乐工作者的热烈好评。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