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工程学院:将“课堂”搬进企业 为学生指点就业迷津

2019-05-12 14:40:00 来源:本网专稿 武艳杰

改革网福州5月11日讯(记者武艳杰)“找到自己的定位,与优秀的人多接触,才能够更好的提升和改变自己,詹军豪老师的建议很值得我思考……”“传统行业受到新形势冲击,择业规划该怎么选……”“很棒!继续,还有哪位同学有问题分享,有礼物哦……”5月11日,在福建云联无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课”开讲了,福州职产力教育联合福建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组织50多名在校大学生参与听讲。

  林宏义讲述个人的创业经历 

福建云联无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宏义代表公司表示热烈欢迎同学们与老师到访公司交流,并且讲述了个人的创业经历,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现场,学生不仅得到了小礼品,更是在交流中收获了一份就业大智慧,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欣喜和兴奋。福建云联无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短视频营销事业部负责人王宝琴、店小友事业部负责人吴吓智,总经理林宏义和福州华策战略定位咨询创始人詹军豪围绕各自工作领域所熟知的信息及个人经历经验,为学生做了生动精彩的实战讲演。每位企业负责人演讲后,同学们都踊跃提问,企业相关负责人耐心而有见地回答学生们的提问,现场互动热烈。 

 

学生互动

“同学们,你们都玩抖音吗?想进一步了解么”福建云联无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短视频营销事业部负责人王宝琴话题刚抛出,学生们便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发言。王宝琴介绍说,短视频直播平台是当下较好的传播渠道,特别是现在比较火的抖音,创意内容+短视频形式比较有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平常能够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目前,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短视频平台上推广品牌的力量,但不知道怎么做,企业内部没有专业的相关运营团队。为了可以帮助中小企业快速的打开短视频营销的渠道,帮助企业实现品牌营销,自己所在公司现已成立这个短视频营销事业部,组建专业的短视频营销运营人才。 

王宝琴经验分享

“我们也是从学生时代走过,很清楚学生需要什么,愿意分享自己的经验,并希望能够真正帮到他们。”福建云联无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店小友事业部负责人吴吓智这样说道“近年来,关于大学生受各种套路贷的折磨的报道屡见不鲜,看到这样的新闻说实话很痛心。能够借机会跟这些大学生分享一些经验,希望他们以后不要再陷入套路贷。现在是电子支付时代,所在公司核心业务是用友集团旗下安全支付平台“店小友”,用友集团是A股上市公司(市值700亿),30年以来专业从事企业OA软件及财务软件开发,公司对个人支付平台比较熟悉,希望给大学生一些专业建议,让他们更加了解鱼龙混杂的金融平台,尽量避免遭遇金融骗局。”

吴吓智经验分享

现场,农林大学的雷俊辉同学略带腼腆地笑着说“我今年大一,一直对职业定位不够清晰,对外边的市场也不了解,今天听了詹总的讲解,对市场趋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回去后要好好根据自身优势,多进市场了解,尽早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我是个性格偏内向的男孩,今天看到学长学姐们都那么大胆主动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疑问,这个也很激励我,我今后也要像他们学习,敢于表现自己,大胆与人交流……”

 “廖老师经常会带我们去不同的企业参观学习,所接触的知识,是我们在学校接触不到的一些东西,因为今天三位老师格外热情,我感觉我们学生的整个状态和以往都大不一样,大家眼里都发光的感觉。” 工程学院一位大三学生张雪娟告诉记者,因为是实质性的东西,所以同学们比较珍惜,她之前参加过很多企业参观,感觉大部分企业重心放在自己的角度,多数是在讲自己的企业文化、产品、荣誉等,而学生本身的目的是想学东西,这次的参观交流真正感受到企业是爱他们想帮他们,自己也有了很大收获。

“今天学生们表现得都很优秀,积极的提问互动,表现了大胆、创新,以及他们逻辑思维能力。”企业游学的带队老师、福州职产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廖洪萍在活动结束后满脸欣慰的说。

廖洪萍总结交流

“让学生的年龄和阅历不成正比是我工作的目标。”据廖洪萍介绍,职产力教育致力于服务在读大学生职前教育,通过带领学生参加企业游学、企业主读书会、职业探索等活动提早孵化的优质人才,让学生们能够找出自身优势,找准人生发展方向,结合实战沉淀经验能够比其他学生更有竞争力。2年多的努力,职产力教育已举办50余场此类活动,累计培养大学生几千人。


[责任编辑:黄金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