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革精神引领全面发展

2019-05-11 20:33:03 来源:本网专稿 

——访河南许昌市发改委主任彭占亭

□中国改革报记者 郭冠军

近年来,河南省许昌市坚持以“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改革精神,引领全市在重点改革领域先行先试、率先发展,走出一条经济稳步增长、社会不断进步、环境持续优化、人民普遍满意的改革之路。近日,记者专访了许昌市发改委主任彭占亭。

彭占亭指出,2018年,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城市宜居度、幸福感、获得感、居民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4项指数均居全省第1位,多项重点领域改革工作取得突破。

据彭占亭介绍,2018年,许昌市成功举办承办了一系列活动,如全国促进民间投资经验交流现场会、中国·许昌5G泛在峰会等。

许昌市还成功入选全国首批7个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鄢陵县成为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许昌市成为全国唯一地级市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单位。

此外,郑许一体化也上升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战略决策,交通、产业、生态、平台、功能、空间“六大对接”迈出坚实步伐,许昌发展的空间更广阔、动力更强劲、优势更明显。

彭占亭表示,今年,许昌市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加快推进郑许一体化,大力抓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