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发改委机关内部 “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

2019-05-09 23:25:00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记者任丽梅报道日前,浙江省发改委印发《省发展改革委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旨在积极推进发改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提高发改工作效率。

据介绍,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省委、省政府解决部门之间多次跑、多头跑、环节多、时间长、签字烦等制约机关效能的突出问题,提高办事效率的重大部署。浙江省发改委是省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先行试点单位之一,试点工作以办事需求为导向,围绕“事项要简、流程要优、材料要少、时间要压、次数要减”的目标,全面梳理部门间办事事项,重点梳理其他部门向发改部门申请办事事项目录,编制办事指南和流程图,推进发改部门办事事项标准化、数字化,全面加强发改系统效能建设。

据了解,试点工作分事项梳理、流程打造、巩固提升三个阶段,着重对其他部门提交办事申请等进行梳理改造,最终形成全省发改系统标准、规范的办事事项和办事指南体系。

据悉,浙江省温州市、湖州市发改委及其所辖1个县已作为市县发改部门改革试点单位,同步开展试点工作,为全系统改革提供样本和经验。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