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集中治理19个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2019-05-08 16:26:5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岁正阳报道 日前,陕西省委宣传部与陕西省委文明办共同举办“加强诚信陕西建设 提升诚信建设水平”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

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2018年8月,中央文明委制定印发了《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工作方案》,对19项群众反应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诚信缺失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19项问题,陕西省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按照陕西省委文明委印发的《分工方案》,通讯信息诈骗专项治理由省通信管理局牵头,陕西银保监局、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等7部门参与;互联网虚假信息、造谣专项治理由省委网信办牵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等5部门参与。

涉及金融领域失信问题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治理由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牵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地方金融管理局等5部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由省生态环境厅牵头,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等3部门参与;扶贫脱贫失信问题专项治理由省扶贫办牵头,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配合;非法行医专项治理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部门配合。

同时,针对假药问题,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6部门配合,拖欠工资问题专项治理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省财政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等5部门配合。

针对“不合理低价游”问题,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等4部门配合;逃税、骗税和“假发票”问题专项治理由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牵头,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公安厅等4部门配合;法院判决不执行问题专项治理由省高级人民法院牵头,省公安厅、陕西银保监局等7部门参与;交通运输失信问题专项治理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公安厅等3部门参与。

截至目前,陕西省已累计公示行政许可信息510多万条、行政处罚信息近29万条、诚信“红名单”信息近2万条、失信“黑名单”信息750多万条。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制定了《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统一证据标准,形成打击拒执罪的合力。

陕西省119家地方性银行存款网络查询、冻结、扣划功能已经全部上线,理财产品的网络查询、冻结功能也已全部实现。陕西省法院已布控失信被执行人9967人,扣押到位车辆价款约2.23亿元,有3892人被限制出境,累计对925名失信被执行人处以罚款、拘留1.03万人次、判处拒执罪182人。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