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数字福建分论坛

2019-05-07 18:35:00 来源:本网专稿 丁南

改革网福州5月7日讯(中国改革报记者 丁南)7日下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数字福建专家委员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数字福建分论坛”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包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等在内的近500位政界、商界、学术界代表参会。

论坛由主旨演讲、主题报告、高峰对话、发布活动等环节组成,紧扣热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论坛专门邀请了十二届全国政协王钦敏副主席作《“数字福建”信息应用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旨演讲。

主题报告环节分为数字政府版块和数字行业版块,围绕数字江淮、数字福州、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数字福建核心能力建设和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等内容开展交流。

高峰对话环节,徐冠华、吴一戎、林惠民等院士、科大讯飞、中兴通讯公司代表围绕加快打造数据强国、网络强国和建设新时代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开展对话。

在论坛上,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数字办、数字福建研究院(福建)分别发布了《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实践白皮书》、人工智能“双百应用场景”、数字福建十佳实践成果。

“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亲自擘画的宏伟蓝图,是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19年来,数字福建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等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在顶层规划、架构设计、政策推进、管理协调、建设应用、产业推动、创新引领等多方面均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了福建产品、福建技术、福建路径和福建方案。

主办方表示,举办数字福建分论坛,不断总结省域信息化建设成功经验做法,能够有力推动数字福建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同时为全国数字区域建设提供借鉴,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样本和示范。


[责任编辑:黄金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