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2019-05-06 23:30:00 来源:本网专稿 

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出席并为全委青年干部讲授党课

国家发改委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改革报记者高弘杰摄 

中国改革报 北京5月6日电 记者王健生报道 国家发改委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更好发挥作用。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出席并为全委青年干部讲授党课,作了题为“大力发扬五四精神勇于走在时代前列充分展现建功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的报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一是深刻理解五四运动时代背景,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二是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切实增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把青年使命与时代使命、国家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五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青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委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一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着力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业务本领、群众工作本领、改革创新本领;三是要自觉传承优良作风,增强艰苦奋斗精神、担当斗争精神、廉洁自律意识;四是要大力培养锤炼干部,强化基层一线磨练,弘扬“传帮带”优良传统;五是要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关心厚爱和严格要求相统一,引导青年干部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青年工作的负责人、青年工作联络员;机关35岁以下全体青年干部;直属、联系单位35岁以下青年干部代表;第六届机关团委委员、各直属团组织书记,约40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