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举行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百度人工智能项目落地福州

2019-05-06 22:31:05 来源:本网专稿 记者丁南

改革网福州5月6日讯(记者丁南)5月6日下午,根据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的安排,福建省发改委、数字办、工信厅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福建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福建省政府郭宁宁副省长出席。

此次举行的全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包括码族部落两岸青年数字经济协同创新园区(平潭)、百度人工智能项目(福州)、牧月科技・无人驾驶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泉州)、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莆田)等4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587亿元

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数字福建建设,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高地和数字中国样板区、示范区,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新动能,福建省发改委、省数字办、省工信厅自2018年12月起面向各地市、省直部门、省属企业等开展数字经济项目征集工作。共征集数字经济项目562项,总投资4411亿元。其中,签约项目283项,总投资2362亿元;在谈项目175项,总投资717亿元;招商项目104项,总投资1332亿元。经各地各部门推荐与遴选,从283个签约项目中遴选出此次签约的41个项目。

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相比,第二届峰会项目推进力度更大、更实、更有成效,项目数同比增长41.9%,总投资额同比增长22.5%。同时,已签约项目的项目数和投资额分别占比50.3%和54%,都超过了50%。

下一步,福建省发改委、省数字办与省工信厅将督促签约项目的各方认真履行协议或合同,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落实各项建设条件,力争早日落地,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发挥效益,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黄金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