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王文涛主持召开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9-05-06 10:59: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王坤

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贯彻“八字方针”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把中央要求与龙江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实现目标、重点任务、根本途径和保障措施,体现了细化“八字方针”的落实举措,对加快构建具有龙江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张庆伟书记代表省委所作的讲话,对推动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这条主线,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贯穿于龙江推动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加快建设“六个强省”,用总量和质量同步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抓环境、抓改革开放创新、抓解放思想。

会议提出要做好当前工作,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百大项目建设。开展好当前春耕生产。严格整合标准,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小煤矿关闭整治任务。做好森林草原防火,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省公安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汇报,要求各地政府和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持续强化高压态势,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我省龙江、克东、泰来、汤原、桦川、桦南、同江、绥滨、明水、兰西10个贫困县(市)已完成申请、初审、评估、公示等退出程序,主要指标符合贫困县摘帽退出标准,同意向社会公告。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推广旅游诚信基金机制和整合旅游投诉举报电话工作有关情况,原则通过《黑龙江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进行了讲解。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