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百年五四 薪火相传

2019-05-05 09:20:23 来源:本网 作者:通讯员 佘朝华 记者 谢晓民

——湖南交通职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

湖南交通职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10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上午10时,湖南交通职院学术报告厅内已座无虚席,全院500余名师生齐聚在大屏幕前,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大会开始。同时,正在进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成员,也一同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一个多小时的开幕会实况收看中,大家聚精会神,记录、思考,力求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学院师生对大会的召开欢欣鼓舞,并在收看结束后纷纷发表感言,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想与体会。

该院党委书记鲁雁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这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要求全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在五四精神激励下,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

团委书记佘朝华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近年来,每逢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用座谈、考察或回信等方式,关怀青年,寄语青年。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党中央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必将极大地激励全体青年,矢志奋斗,坚定不移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行。“为祖国奉献,向梦想前行,方不负韶华。奋斗,无疑是青春最美的颜色。”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邹萌谈到:“总书记引领着改革开放的新时代,给青年搭建了成长的舞台,未来可期,但却需要青年人自己站上来,只有将个人与民族、国家的未来联系起来,方能实现梦想。”

“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语重心长,就像一位慈祥的长者在轻声诉说。让我强烈感到,国家兴,民族强,就是我们青年的事。”路桥工程学院公造1803班张佳敏说,“只有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并努力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我们才能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一直热衷于志愿服务的汽车工程学院汽营1804周俊杰同学说,我将更加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机电工程学院机电1701班张佩宣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广大同学深受鼓舞,受益匪浅。“我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扛起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今后要更加勤奋好学、敢于担当,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汀兰湖畔,博雅长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交院师生的热议与思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当前学院正处在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申报和争创“全国文明校园”的机遇和挑战,全新的起点,全新的征程,需要每一位交院人众志成城,团结奋进。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